#78

迟来的二月文章,迟来已成了日常。
我们就继续吧,在我忘记以前。

先聊我姐好了,每一年的新年都会发生一次大事件,如果你有注意我平日文章的话,每次本该喜庆的时候,都会因为某些芝麻绿豆的小事然后累计再大爆发。先前,我姐上了好几堂激励课程,想要修复她与我妈的关系,这几年发生的事情已经弄得有够僵的,为了避免与她争吵我们都尽可能的顺她意,看化任何与与她有关的事。
上完激励课程的她,似乎有了启发,想说自己能够“有勇气”的与我妈修复彼此的关系,然后开始她那爱的表演。当然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而每一次都会失败告终,这一次难道有了奇妙的逆转。故事是这样的,打算修复关系的我姐,都会想尽方法的跟我妈找话题,聊天,共处;某一天她在上完激励课程后带了一位朋友来,然后留宿过夜,由于我姐第二天要工作,因此留下朋友在我家,由我们招待她。当然待客之道,我们还是有,虽然觉得那里怪怪的,毕竟没有人会留一个外人在自己家的吧。她的朋友与我妈聊,关于我姐的事,毕竟他们两一同上激励课程,或许她的朋友想要帮忙修复我姐与我妈的关系,还是我姐要求她的朋友跟我妈聊,这当中的沟通我一无所知,也无需得知。
我妈与我都知道,她的朋友是想知道为何我姐与我们家的关系不怎么好,然后想要“修复”?或是像透过她的朋友知道我妈对我姐的评价。我们一五一十的告知,既然她们想知道,我们也不隐瞒。聊完以后,我妈礼貌上的送她出门,还包了红包(因为是新年期间)。
“你知道她刚刚有录音吗?”我告知我妈。
我妈当然不知道这朋友有偷偷用电话录下我们刚刚的内容,知道后,也预测到接下来将会发生的事。这是常态,我们也只能等待暴风雨的到来。下午,我姐写了不下500字的讯息给我妈,大致上的内容是关于为何我姐与我妈关系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为何自己会变成这个模样,是因为我妈不关心她、不爱她,因此衍生出自己拥有虚荣心、然后将自己的身子弄得很虚弱为的是得到我妈的关心和注意。
是的,又是我们家的错,无论大家做的多么好,都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够好。
”对不起。“我妈无感的发了这封讯息,如果道歉真的能够解决,何不呢。
”你不应该跟我说对不起。“我姐发来讯息。”我们都没有错,我们要好好的爱彼此。“

或许事情经历了太多次,因此我对这段感情觉得无感,而且我认为事情可以有很多方面的解决方式,或许她将500字的告白写了出来,是抒发自己的方式,对我们而言却不解,明明没有亏待对方,却因为爱的方式对方不接受而错。我们一直都是付出的一方,却被认为我们是被爱的,先前沟通被拒绝然后关上大门,再乞求我们把门解锁打开,但锁门的是你。

对于付出来到了极限,没有了任何期待的表现,每件回馈都当作惊喜看待,或许是我和家里人与我姐的生存方式。爱是互相往来,等价交易,过度兑现,是会被列入黑名单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