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好吧,拖延到这个时候写上个月的事情,我也是得了,想说也不是要停笔,但就是挪不出时间独自一人细写文章抒发心情,想说要尽可能心平静和的好好把上个月到至今所发生的事情一一写出来,当然都是以我的观点。那么就开始吧。


一开始,我想先说说,关于我与我二姐的事吧,想说一直要聊却不知该从何说起,但近期彼此间有了一小段时间的相处,让我再次感受到为何彼此感情不佳的事,这当中包括我对她的不了解、她对我们家的不舍、彼此三观不和等因素。对我而言,我想是因为自私的关系,很多事情都是一意孤行,什么事都不理不管,加上对我有偏见。当然我也对她也有偏见。最近的事情启发在于我拍照的事,我承认我的拍照技术不及别人,尤其拿着摄像机,缺乏经验的关系,很少拍得出能够拿来见人的照片,我也感受到友人的意见,留下了不少丑照,但我其实自己也不想。试问谁会想拍出见不得人的东西,再者自己也在努力的摸索。尤其是亲近的人,却一直嫌弃自己的弟弟,说真的让我很痛心。看着自己的人宁愿称赞别人都不愿意帮自己弟弟,心里的感受会是如何。

再者金钱的观念,我知道我已不是第一次被人说自己买的东西,消费的事都很高。这个课题源自于表妹抱怨毕业典礼话费好几百块出席觉得很贵,我姐当然认同,但我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看法,毕竟在知名大学,开出这样的价格是件合理的事,就比如你不会觉得LV店卖一千块钱的包包贵是一样的道理。但却被人说我有钱,什么东西都看似便宜而感到愤怒,想说避免彼此不必要的争执,而决定闭嘴。


我承认最近我的情绪有点暴躁,与其说是暴躁,倒不如说我是执着,然后钻牛角尖。事情是这样的,最近发生了很多关于友人们的故事,不外乎都是爱情上的观念、情感上的纠纷以及事情的处理,出自于自己的了解,以及对友人的关心,我好想让对方知道对方的用意和企图并非善良,但却遭到周遭人的阻止导致我不解。我想或许是我过于的积极让对方感到不适,这当然是我之后的认知;但是,人生最重要的BUT,对我而言,每件事都有一个实质的理由让你去做或是无法做某件事,但从你脑里到嘴巴传达,会出现不一样的讯息,各个面向不过为了符合大众、道义上、或是掩饰自己的邪恶面的答案。我并没有对这样的答复有贬低的意见,而是既然麻麻档彼此间的交谈是以朋友间真心的交流,那我是否应该表达出自己不一样的看法,或是对这件事件的疑惑。

对于这件事情发生后,我与另一班友人为此进行了探讨,对于我的行为举止以及对待事情的反应,毕竟接二连三的事情发生导致我对自己所作所为,有了质疑。我这样做是正确的吗?还是我其实无需做得那么积极。经历了3、4个小时与友人在麻麻档的交流,得出了一个结论,便是对方与自己的感情程度是否相符,来推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也许,我真的把不少人都全心全意的交流,毫无保留的分享我所知道的事情,付出我所能及的;但当我提出些要求,得到的回应却不及我所想要的,却被认为自己变了,冷漠了。

当我开始质疑,探讨自己的每个细节时,却被说到思想固执己见,却不理解我只是在用辩论的方式交流彼此的定义,其实我并不生气彼此间的误会,人难免会有说错的事,说明来历,理解下次不犯便可以了,这是我为人之道。但如果一直抓住别人的痛点不放,且毫无建设性的留言,我一一不放过,口舌到底。其实一直辩驳的目的不是因为要战赢,而是为了让对方了解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为何做如此的决定、之后怎么解决。

友人常说不要每次都应该这么理性看待,这我理解,但每个人的看待生活方式不一样,我反而觉得对方感情用事而耽误我时间而感到愤怒,没有绝对的二分法,反而彼此找到舒适的甜蜜点是再好不过。前提,彼此有着稳固的感情、以及有着开放意见的心理准备。

好吧,可能大家不像我一样,有事没事想些有的没有出来讨论,何不刷刷手机就好,没人喜欢聊正经八百,对生活毫无帮助的课题。

年底的时候,我与友人都会聊关于自己的对2022年的表现如何,很多时候我都是听他们述说自己的事,而我大部分都在部落格上写。
“稳定成长中。”我想这是我对2022年的总结,自己的债务正在减少,车贷剩下的一万多块,可以在一年多后还完,几乎可以债务自由,多了一份工作,拿的薪水让我的存款多了不少,根据我的生活开销,不超出自己认知范围内消费,都可以很好的生活。
当然,2022年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从开心的与友人去槟城,、忙碌拍摄的新年、忙碌拍摄旅游景点、到不同的画展、跑了将近半年的医院、意外收获了名表、相机、第是一次中万字可以拿来还印花税、参加亲戚的毕业典礼、外婆的90大寿、与友人又有纠纷……哈哈,我想这些事情都呼牵涉到2023年,等我整理好思绪在慢慢聊。

老话一句,很多事情的确会因为时间冲淡一切,包括愤怒,就算你曾经对某个人多么的痛恨或失望,终有一天的某个时刻自然而然的放下,但不会原谅他,伤害已成,两人的关系有了一定得上限,过去的日常早已往事,今日的会面书已是视若路人。

好啦,我真的有点懒,把两个月的文章浓缩成一章,而且还要在我病的不省人事的时候写,请见谅,要等待那么久。忙碌的生活,该有些牺牲,但我发现近期我牺牲掉的东西仿佛有点多,没时间阅读,没时间看我想看的电影,没时间练吉他,我想是时候好好的回到轨道中,这又是我2023年该努力的事。

我相信过程,也相信我会做到,就像我十年前所定下的计划都逐步实现,接下来便是如何将他维持长久。
就这样先吧。

Leave a comment